2011.10.17~21

金門除了高粱酒是較有名的特產外

還有一些地方小吃名產是遊客會去購買品嘗的

以下是我在金門旅遊去購買品嘗的名產小吃

到底好不好吃我只能說還是台灣本島好

常常到國外各地去旅行吃的方面還是台灣好吃又方便


位於沙美的閩式燒餅口碑不錯

第一天買了2個燒餅(甜鹹各一個)來試吃

回程時帶了一盒10個燒餅(甜鹹各半)回台灣

感覺甜的比較好吃



小金門的金瑞成貢糖風評也不錯

買了10包綜合口味的貢糖打包回台

綜合包裝的貢糖一包150元

金城邱良功母節孝坊四周的小吃也很有名氣


蚵嗲之家不知道為甚麼生意超好

常常都看到遊客在排隊

我當然也是去排了2個蚵嗲來吃

並沒有比台灣賣的蚵嗲好吃啊







賣蚵嗲旁有一賣燒餅及現烤捲餅的

我在旁邊看來看去就都不會想去買來吃



福記肉羹麵吃了也不想再去吃

差台灣本島的肉羹麵太多了




廣東粥是來金門必嚐的

比較老牌的是壽記廣東粥

但那天早上壽記較晚開只好選擇科記廣東粥


金門的廣東粥跟台灣不同

他的粥是把米磨成漿來煮還不錯吃

配上金門獨特的油條更好吃

我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油條

我吃了2根油條


廣東粥一碗60元




金門蚵仔麵線也是要嚐試的




兩碗蚵仔麵線配上炸魚捲與炸肉捲忘了多少錢


金門麵線也是很有名

實際吃過後覺得比澎湖麵線好吃

我是直接去街上做麵線的商家購買的

每包50元內有10捲只是用一般袋裝而已

不要去名產店買那包裝漂亮的要貴一半以上


山后民俗文化村的海蚵煎不錯吃

台灣的蚵仔煎較軟金門海蚵煎較酥




海蚵煎一盤60元


金門高坑黃牛肉乾較有名氣

第一天也打包一小箱回台灣


大金門的聖祖貢糖較大間也有名氣

也有開發高粱蛋捲


最後一天原本想去吃吃壽記的廣東粥來PK科記的廣東粥

但壽記的生意好到我進去要找位子坐時

老闆不是很親切的跟我說要等30分以上喔

我看看現場並不覺得要等到30分鐘以上

但光聽到老闆跟客人的講話態度

我就不想等掉頭就走

還有一個也是很有名氣的最近被踢爆

產品根本都不含一條根的特產是一條根酸痛藥膏

朋友有托我買不然這種東西我是不會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