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上個月已經舉行完成文定與歸寧的祝儀

今天則是祝儀的出閣大好日子

早上男方迎親車隊預定08:30就會抵達

我倆夫妻和女兒不到8點就從高雄趕到佳里興

奇怪的是今天新娘的親戚都沒人來幫忙鬥熱鬧

祝儀是女兒最麻吉的朋友當然要全力來協助

也恭喜祝儀從此有好的歸宿找到了如意郎君

我們到達時新娘已經畫好妝了


由於祝儀父母都不太管事

好在有外婆從頭到尾一手包辦


最麻吉的三人組

以下是等一下要考驗新郎的道具由千慈製作




紅色籤是考驗題目綠色籤則是懲罰種類


08:30新郎迎親車隊到了



進入大廳由女兒負責把關進行考驗


怎麼一下子就連錯了三題懲罰的籤做太少了




新郎的打手分擔一些懲罰


懲罰新郎對著鏡頭裝出三個可愛動作



新郎多虧了阿嬤一直在旁邊幫忙

叫伴娘們別玩了才能很快的攻上2樓

阿嬤思想實在太古板了應該放手讓年輕人去玩的


到達2 樓新娘門前須大聲喊出愛妻十大手則

才能順利迎接新娘





接完捧花後先直上3樓祭拜女方祖先





女方的嫁妝就這些了夠簡單了吧


等待拜別父母蓋頭紗的空檔大家先來拍拍合照




伴郎與伴娘群


女兒與千慈是祝儀最麻吉的朋友卻不是今天正式的伴娘喔





拜別父母原本阿嬤說不用跪

我說做子女的一定要下跪

結果阿嬤卻乾脆來個三跪九叩首讓我傻眼



由阿嬤做主替祝儀蓋上頭紗




整個迎親儀式結束新郎挽著新娘回家了



n_Pf84lhjmeLQYrPxv6KZg.jpg  

車子開動後不久新娘會搖下窗丟把扇子

原本阿嬤也有準備要潑一盆水

我建議阿嬤現在的時代不同可以不用潑水

只是我要趕著去開車跟著迎親車隊到台南男方家

沒看見也不知道阿嬤有沒有潑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