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6

某天老婆在電視上看見報導大路關傳奇後

向我敘述並反應以後經過大路關時可以去找找

我心理想大路關是我很有印象的村莊

因為那是奶奶的娘家住處

從小時後到大也回去大路關多次

但為何都不知道有三隻石獅公的傳奇故事

原來這裡說的大路關傳奇是在廣福村

而我奶奶是住在隔著一條河的廣興村

難怪我以前沒看過這三隻歷史悠久的石獅公

今日一探終於嘹解了

除了三隻石獅公外還有一間老麵店也是這次的傳奇之一

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古地名「大路關」

有全省罕見的三座大石獅大路關人尊稱為「石獅公」

其中乙座迄今已有235年歷史堪列為國家古蹟加以保存維護

這三座「石獅公」代表著大路關庄民的一部拓荒史

也可以由這部拓荒史中窺見客家民族不畏艱難

與大自然博鬥求生存的硬頸精神

這座石獅於乾隆42年(公元1777年)歲次丁酉年落成

第二座石獅公是於大正7年(公元1918年)重建完成

 

 

第三座石獅於民國54年

公元1965年歲次乙巳年農曆2月29日完工落成

據說是第二座石獅外表已經剝落神威不再

才在獅老二旁建造獅老三的





堅持傳統使用柴火煮麵

彷彿置身50年代電影情節中的場景

這是位於屏東高樹鄉廣福村的大路關老麵店

最近外地遊客常常慕名而來





原本老麵店是由現任老板的姑姑所經營

因年紀大想將老麵店收起

老板覺得這柴燒煮麵不應如此而失傳

思考後~將城市工作辭去

承接起這從來沒碰過的老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