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由於高鐵的便利性拉近了北高的距離

這次公司集團工程師聯誼會選在蓮潭會館舉行

蓮潭會館離高鐵左營站近是一大優勢

公司老闆非常重視這群年輕的工程師

想把這群工程師的潛能激勵出來

會常常不定時為這些工程師舉辦課程討論

老闆還帶領自己的兒女全程參與討論

期許公司集團以後能做到最好的讓每位員工以公司為榮

幾位同事知道我要參與此次的工程師聯誼會

都笑說我年紀都那麼大了還去玩年輕人的遊戲

沒辦法我今天是受主持人之託排假出公差的工作人員

今天的蓮潭會館天氣勤朗


會場設在蓮潭會館的會議中心一樓



工程師聯誼會會場

我們13位工作人員在上午11點就要先到場準備

老闆12點多也抵達了會場

中午跟工作人員一樣都是簡單吃便當



這次工程師聯誼會為工程師們準備的飲料點心






工程師聯誼會下午一點開始報到入場

今天將這群來自各廠的工程師混合分成8組來討論


工程師聯誼會開始每位工程師都要自我介紹

果然個個都是來自名校待發揮潛能的工程師


老闆準備了講義先為工程師們來上課

並推薦勉勵大家能研讀兩本書分別是

"真希望我20歲就能懂的事"及"心態致勝"


由這次工程師聯誼會的大會主持人來介紹今天的行程表

並為這次活動的主題"誰是接班人"來歡呼



第一個活動"看影片討論誰是接班人"的主持人


以美國地產大亨川普選經理人的影片故事為題材


影片撥放到一半會中止然後有四題問題指定各組去討論


每組有25分鐘的討論時間後輪流上來發表5分鐘

老闆還會臨時出題目加入討論




中場休息時間大會工作人員放輕鬆一下


3位活動主持人


第二個活動"我是接班人"的主持人

如果你是接班人要去經營何種行業成功賺錢


第二個活動把8組分成4 組去討論


分成4個組人員較多因此分別去找較大的場地去討論




4個組分別發表後每人(包含工作人員)手中有2 張票

去投給你認為是最成功得行業來決定那一組最好

2 張選票不能同時投給同一組喔


4個行業中有賣雞排的租單車夜市人生

以及一個以拍馬屁為標語的行業(我在忙拍照沒注意聽內容)

投票結果就是我沒空聽也沒投給它的行業最高票奪標



最後有個神秘小禮物就由老闆及家人親自宣布

下屆工程師聯誼會新增的3位活動主辦人



最後每位工程師要發表今天活動最喜歡和下次最期許的話

並填寫活動意見調查表才結束


工程師聯誼會還沒結束呢

還要移到地下花園餐廳繼續餐敘

晚宴有邀請各廠長及夫人加入一起來用餐

每一桌都是一位廠長及來自不同廠的工程師來混桌餐聚

我們工作人員也分散至不同桌服務

餐敘中老闆特別要求撥放觀賞金凱瑞主演的"Yes Man"

意指人生不要常說"Not"要說"Yes"才會有機會



最後晚宴大家愉快下結束了這次工程師聯誼會

老闆很重視這群公司的精英會

今天全程參與討論很親近大家的行列

很希望能多多聽聽這些工程師的意見

身為公司的精英"工程師們"要加油了

我們這些老員工的後半輩子幸福要靠你們了

關於這次活動結束前每位工程輪流發表對下屆的期許問題

根據我當時聽到的記憶最深刻的四點依我的個人觀點簡單回覆

(1)多人反應這次會場場地不夠寬敞較擁擠

Ans:下屆應該要租個較大的會議室應該容易解決

(2)是否能改在風景區內舉辦

Ans:只要經費足老闆同意應該不難實現

(3)是否能改在非假日舉辦

Ans:工程師全部都是上日班休例假日,利用假日來舉行是正確的

(4)這種活動是否能讓現場主管甚至於技術員參加

Ans:本次活動主題是工程師聯誼會,有的人是否搞不清楚方向

       現場人員大都是24小時輪班制要參加有困難,何況只要你

       這些工程師常常腦力激盪發揮實力來改善製程,讓現場

       製程順暢,我想生產線主管及技術員就很感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